遠離情緒問題

有些人會有情緒問題,我一直覺得這是多余的,很不應該的。大部分時候,人的情緒是可以自我調節的。我承認人有寫基本的情感無法自已,例如當一個遇到生離死別或重大打擊時,負面情緒會馬上出現,或悲傷,或痛苦,或沮喪。但個人的自我調整,卻可以把這種負面情緒延續的時間盡量縮短,盡量避免被它困擾太久。

 孔子說「君子求諸己」,我對此的解釋是人應該具備這種反求諸己的能力,應用在情緒處理上面,即是努力的通過思考,自省,把困擾自己的負面情緒消除掉。所謂的煩惱其實就是被一些負面的想法困擾,說穿了就是庸人自擾,是自己加諸在自己身上的。自然可以自己加諸在自己身上,那當然也就可以自己把他拿走,扔掉了,不是嗎?

3 thoughts on “遠離情緒問題

  1. 請各位朋友幫我轉載出去,全城抵制Gary Tam譚達誠同個老處女做護士0個間醫院, 等佢兩公婆食屎。 希望有人可以話比我聽,係邊間醫院專出老處猢狸精!唔該叫我老公澴我贍養費同我女大學學費!公德無量!感激不盡!

发表评论

